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

小孩可以泡溫泉嗎?以下幾點須注意! (刊登於媽咪拜)

 文章刊登於 媽咪拜MamiBuy https://mamibuy.com.tw/

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接連+0,帶小孩來個小小的國內旅遊,趕在這幾天初夏微涼,適合泡湯,泡溫泉理應是很放鬆的事情,可是帶小孩泡完大人好累呀...

 

北投溫泉大多為白磺泉,溫泉顏色為乳白色,泉質為弱酸性,擁有豐富的礦物質。

 

小朋友泡溫泉的注意事項:

(1)年紀:建議3歲以上,或可以清楚表達自己不舒服的年紀。

(2)水溫40度以下,但我自己小孩很怕熱(小孩子屁股三把火),大概泡38度就會喊熱了。

(3)泉質:選擇中性、弱酸或弱鹼性的溫泉,避開泉質太強的硫磺泉,尤其是青磺泉(pH值較酸)

(4)時間:單次10分鐘以內。

(5)安全性:注意地面濕滑、行走路面和出入溫泉池要特別小心,並且盡量選擇通風良好的溫泉。

(6)皮膚護理:建議泡完之後還是以一般清水沖洗過,並且在皮膚乾燥處擦乳液。

 

醫師小提醒:

膚質敏感請先諮詢醫師,有傷口先不要下水喔!


原文連結:

https://mamibuy.com.tw/talk/article/14454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