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你了解皮脂膜嗎?皮膚科醫師告訴你有多重要

皮膚科門診中,不時會有皮膚敏感、皮膚搔癢的患者前來求診,仔細詢問後,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太一樣,有一位大約50多歲的上班族女性主管,因為最近工作上壓力大,臉部有粗糙脫皮的狀況,但一開始以為是卸妝沒卸乾淨,有角質和殘妝在臉部,因此她便加強洗臉和去角質,沒想到皮膚狀況更糟,只好求助於皮膚科。像是這位主管,就是起因於內在失調 (壓力大、睡眠品質不好),又加上錯誤的保養方式,使症狀加重。

 

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這個器官的重要功能,對外是產生屏障,抵禦外界環境的刺激、細菌入侵,對內是維持水份,避免水份流失,當然還包含了感覺排汗調節溫度免疫等等的功用。

 

而皮膚由外到內,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,表皮與表皮上方的角質層是我們與外界的屏障,健康的角質細胞,層層緊密堆疊像是砌磚頭一樣,磚頭與磚頭之間的縫隙要糊好水泥,磚牆的外層還要做一層防水層,牆壁才會更堅固,能夠阻擋日曬雨淋,皮膚也是一樣,角質細胞與細胞之間有細胞間脂質,而這些細胞間脂質是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,與角質細胞共同形成皮脂膜,如此才是構成完整健康的皮膚。


如果當這個保護層受損時,除了水份更容易流失,出現乾燥、脫皮、細紋的狀況,外來的刺激也會經由受損的地方入侵,加重刺激皮膚,導致惡性循環,因此,當肌膚輕微受損時,一定要及早發現,及早修護。

剛剛所提到的皮脂膜,其中組成含有三酸甘油脂神經醯胺磷脂質角鯊烯膽固醇等等的成份,潔美淨Physiogel有來自德國的獨創DMS (Physiogel BioMimic Technology)擬膚專利科技,這個薄膜科技,以最貼近人肌膚的油質去研發,並加入LLB天然脂質配方,可以有效修復及強化保濕屏障,重建肌膚的保護機能,恢復肌膚原有的健康狀態。


產品有分為乳液()與乳霜(),可以依照個人膚質乾燥狀況使用,或者乳液塗抹完後,另外局部在特別乾燥處使用乳霜做為加強。

潔美淨潔膚凝露不含皂鹼,含SCI溫和清潔因子,可以溫和的清潔肌膚,這個是不會起泡的。

潔美淨官網: https://reurl.cc/MdeDOm

潔美淨專賣店: https://www.physiogel.club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