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

廣編【淨水器推薦】3M™全戶淨水。淨化生活中的每一滴水!潔淨居家用水的第一道防護

 這次很感謝3M的邀請,體驗3M的全戶淨水器。3M的全戶淨水系統有分為三個部分,第一道是「前置淨水系統BFS3-40BK」,負責過濾泥沙、鐵鏽等大顆粒髒污;第二道是「全戶式不鏽鋼淨水系統SS801/802」,有分兩個尺寸:SS801和SS802,根據家中人數來選擇,負責除氯、除去異味、有機化學物等等;第三道是「軟水系統SFT150/200」,負責軟化硬水。


在裝設淨水器之前,師傅先來場勘家戶的分戶主管線,不同社區的管線配置不太一樣,師傅說,有些家庭的主管線是放在後陽台、有的是在浴室上方,像是我們大樓則是在頂樓。


我們家是在台北市,經師傅檢驗為軟水,因此本次沒有另外安裝軟水系統,如果說你們家是硬水,軟水系統可能要裝在公共區域,體積比較大,要先跟社區管委會討論一下喔。


水中硬度檢測常採用乙二胺四乙酸(EDTA)滴定法,加入少量指示劑,此時水溶液會呈現酒紅色。當加入EDTA滴定液時,EDTA會與游離的鈣或鎂離子生成溶解性的錯合物,當水中所有的鈣和鎂均形成錯合物,金屬錯合物會使溶液由酒紅色變成藍色,此時即為滴定終點。


滴入指示劑(固定的滴數)

加入EDTA滴定液搖一搖。如果沒變色則繼續滴入滴定液,直到變藍色為止,用使用的滴數(c.c.數)回推水質的硬度ppm值。



那為什麼這次要跟大家介紹全戶淨水系統呢?

第一個:去除餘氯。
其實台灣的自來水公司都有嚴格的監測水質,在官方網站上也可以隨時查詢水質,自來水中需要加氯,是為了水質符合安全衛生的條件,避免水中細菌或各種病媒菌的散播,因此加氯是必要之惡,水中有效餘氯含量之規定0.2~1.0毫克/公升。

氯接觸到肌膚時,會使肌膚乾燥、髮質受損,一般健康肌膚可能感受並不明顯,但如果是敏感性、受損肌膚,或家中有嬰幼兒,多半當然會希望餘氯越少越好,像是我們游泳完之後,頭髮會變得乾澀,應該大家都有過這種經驗吧!

第二個:去除水中雜質。
從自來水廠送出的水是乾淨有品質的,但這個水會經過許許多多的管線,長途跋涉運送到家中,當水經過老舊的管線,管線可能生鏽、有泥沙、或是附有細菌的生物膜,又例如說水塔許久未曾清理,則帶來各種不同的雜質進到家中,被我們給接觸到。

第三個:軟化硬水。
台灣中南部普遍都有硬水的狀況,水的軟硬度,是指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,以「mg/L」或「ppm」來表示,硬水是水中的鈣質和鎂質含量較多,當家中的水是硬水,洗頭時,硬水中的鈣離子,和皂類的清潔產品形成皂垢,導致頭髮容易受損打結,浴室、水龍頭、熱水壺、洗衣機等等,也容易累積水垢,如果沒有定期清理水垢,凹凸不平的水垢表面,可能有細菌滋生。

想要解決以上三種狀況,全戶淨水系統可以有效去除餘氯及其他化學汙染物,全面提升居家用水品質,全戶軟水系統可以轉換硬水中的鈣、鎂離子以軟化水質,並減少因硬水水垢造成衣物、設備、衛浴等耗損問題。

安裝前

施工中


安裝完成!左邊小小的是前置過濾系統,右邊的不鏽鋼圓筒是不鏽鋼淨水系統SS801。

裝完淨水系統後,回到家中檢測餘氯。

一開始管線中的水還是有氯的。

後來打開水龍頭讓水在濾芯流動過後再來檢測,沒有氯了。


裝完淨水系統之後,洗澡和洗臉的感覺更舒服,我原本想不到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,我老公說,就像是游泳完了,上岸沖澡的時候,會覺得水特別舒服、不刺激皮膚,有種水變得很溫柔的感覺;洗水果也更安心,洗完馬上吃,不用擔心餘氯殘留。





像是有養魚的家庭一定知道,給魚的水要先除氯,這時候有除氯系統就很方便,對於植物的話呢,植物有分為耐氯植物和忌氯植物,但由於自來水中的氯並不高,主要是水栽植物會對氯比較敏感,需要用除氯後的水。

家中的植物角落

p.s. 有個小小提醒的地方,由於淨水系統是裝在家戶的主管線,但是家中內部的管線如果已經老舊生鏽,可能就要另請專業人士來清理水管了。

👉推薦大家免費申請3M淨水場勘,了解自己的需求: http://go.3M.com/waterconsult

#3M全戶淨水 #3M軟水系統 #水垢 #軟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