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

手、腳、臉部口周,這三個地方長水泡居然是腸病毒感染,大人也會得

最近有一個傳染性疾病好常見...
皮膚科醫師都充當感染科醫師了
🐰患者:醫師我今天皮膚要看三個地方,手、腳、臉
👩‍⚕️胡:這個是腸病毒喔
🐰患者 :WHY~
👩‍⚕️胡:腸病毒感染會引起手足口病,口腔包含嘴周有小水泡破洞,手掌、腳掌也會出現小水泡或小紅疹,並有發燒的症狀
(在手腕、膝蓋、屁股也有可能會有水泡喔)
---以上為設計對白---
☘一般大人得腸病毒通常症狀比較輕微,可當作感冒處理,但幼兒在感染腸病毒後,如果出現「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」、「肌躍型抽搐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」、「持續嘔吐」與「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」等腸病毒重症前兆,請務必立即送到大醫院就醫。
☘腸病毒對於酒精有抗性,大人小孩勤洗手,環境、常被接觸的桌面、門把、玩具要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喔。
#胡怡萱醫師 #腸病毒 #手足口病 #Hand foot mouth disease #Enterovirus infection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